yonnne_yuuya

业余不定期翻译 主杂志 学习中 欢迎指正

201910 Potato MAS-PEDIA 增田贵久

#16 

Pain·Pains 【意思·例子】疼痛,苦恼,惩罚,尽力 etc.



无论是谁,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感受过“疼痛”——。增田向烦恼的人献上温柔的话语。这次是以被线包围住,像是会被什么带走一样的印象,十分帅气的摄影。(取材为8月中旬)



疼痛

我很不擅长痛感呢。我讨厌所有的疼痛(笑)。我有骨过折,也有闪到过腰。还有,也有试过脚的小指撞到不知道哪的角上。这些疼痛我也很不擅长。说起来,小学的时候父母给我买了山路自行车。因为太开心了所以就在山道上飞驰,结果自行车直接飞了出去,我人往前摔…这样的摔倒方式也有过。虽然很痛,但万幸没有造成很大的伤害。



苦恼

我可能很少有觉得自己正有着烦恼呢这样的时刻。比如说像「吃什么好呢」这样的正面的烦恼倒是有。如果是负面的事情的话,比起烦恼我会先去思考应该怎么做,然后就会有找到目标的感觉。所以对我来说没有正在烦恼的感觉。不过烦恼着什么思考着什么,像这样的对于某一件事情展开很多不同思考的时间,我觉得这样的时间有很多的话绝对是很好的事情。所以,我觉得即使是苦恼也挺好的。不过,如果因为这个烦恼,自己开始向负面的方向行走的话,就可能需要改变一下烦恼的方法啊时间啊,或者商量倾诉的对象。如果即使是和别人商量也无法解决的话,就试试一个人思考。还有,就是还有逃跑这个手段呢。比如说,如果是有关人际关系的烦恼的话,还有直接选择不接触这个选项。在变成一直烦恼一直烦恼实在是太烦恼了已经没有逃跑的地方了…这样的状况之前,会想要改变些什么呢。



惩罚

我没有什么小时候被父母惩罚的记忆呢。我家还挺自由的,所以并没有像「这个时间要做作业」这样的规定。最多也感觉是会被说「看电视是可以,但作业也要做喔」这样的话。

虽然没有说希望对方受到惩罚,但对我来说我无法原谅的是「不珍惜东西的人」。比如很大力关门的人,或者很大声按电门开关,发出「bang」的声音的人。还有,比如在服装店里,偶尔会有那种一边选挂在衣架上的衣服,把衣服搞出呼啦呼啦的声音一边很粗鲁地摸衣服的人呢。这种态度,我觉得无论是对衣服还是对设计师还是对店家都是很不尊敬的。这个不仅限于衣服,其他任何事物都是一样的。比如在超市里,很粗鲁地对蔬菜类的商品。还有,在超市里把购物车周围乱撞之类的呢。一次也就算了,看到几次把车撞来撞去的人我会觉得很反感。



努力·尽力

受人帮助的事情

在制作演唱会的时候,虽然我会和各个部门的staff商量各种各样的事情,但我直接对话的staff可能是有几十个人。但是在这背后还有更多更多的staff的大家在帮助我们。制作在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的人,会场的建立、管理的人,卖周边的人,运周边的人等等。还有很多数不胜数的,真的有很多很多人在帮助支持着我们,是因为他们的努力,我们才能够作为表演者站在舞台上。因为是演唱会,所以无论如何表演者都是最引人注目的,但其实工作上花的功夫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呢。只要想到这些,就会觉得真的不能骄傲自满呢。


想做的事情

我一直都有着「为了这份工作而活下去」的心态。所以我并没有私下的兴趣爱好,「虽然和工作没关系,但我会为了把这个做到极致而努力」这样的事情是完全没有的呢。虽然衣服是我的爱好,但这个也是工作的延长线上的东西,所以也不是和工作完全没有关系。平时在街上行走的时候也会觉得,自己从事着一个被众人瞩目的工作,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。这样思考的话,包括生活方式,自己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和工作有联系。反过来说,到现在为止我没有试过不努力做某一件事,也没有我正在努力这样的意识呢。以后我也想要尽力地活着「名为杰尼斯的人生」呢。




Recent Talk

电视剧『voice 110紧急指令室』也终于要进入最后高潮了。向最终话进发,内容也变得越来越激烈,非常有趣。呀,从开拍开始这2,3个月之间,(在户外呆着的时间)大概是我10年要在夏天的户外呆着的份(笑)。虽然很热,外景也很多很辛苦,收录提早结束的日子,我会和唐泽(寿明)桑啊真木桑,还有staff的大家一起去吃饭喔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yonnne_yuuya | Powered by LOFTER